^O^🌈

一名不合格的女高中生

深宫别院

今日肖祯起的很早,因为今日祁衍生辰,他自有记忆以来就在这别宫里生活了,他也从未见过其他人,连每年的量身做衣都是祁衍亲自来。除了那个教书先生,但那教书先生也极其守规矩,从不多嘴与他讲关于外面的事。祁衍从不将外面的食物带进别宫内。肖祯不知道为何这样,但是他不会问,他不想知道,只因他是祁衍救下的,知道这便足矣。

祁衍待他极好,他每日只需完成早课这一天便就无事了。祁衍每月回来八、九次过夜后第二天一早就走,他没有告诉肖祯他什么时候来,每一次都带着惊喜。他从未见过的小玩意儿,或是一些有趣的话本。

他把他送的东西都珍藏起来。

只是今日他有些许失望今晚祁衍没来,他等了几盏茶的功夫,将那话本又看了一遍,抬头一看发现早已入夜。肖祯起身铺床准备睡了。

他刚躺下就听到别宫的院门响了,他想都没想就跑出去了,扑到祁衍怀里,静静地感受他怀里的温度,祁衍感受到肖祯的轻微抖动,用力的环住怀里的人。

他们就着月光,在别宫里感受彼此的温度。

祁衍感觉到夜里温度下降,便将他抱入里屋放在床上,见肖祯哭的双眼微红,便将他扶起靠着他的肩,轻拍着背说到“真真今日是我疏忽了,没有想到你会等我这么久我来只想看你一眼,往后我会早些来的。”

肖祯坐起看着祁衍说“阿衍,今日是你生辰我知晓你忙,你来迟,我不怪你,我很高兴,你惦记着我”说完便抱住祁衍“阿衍,你过生辰我没有什么能送你的,我也从未走出过别宫,我就用你为我寻的那块玉石磨了个玉佩,只是还没有完成,不过我酿了几壶酒,阿衍要尝尝吗?”

肖祯说到这激动的看着祁衍。祁衍看着肖祯那双熟悉又相似的眼睛。肖祯的眼极为漂亮眼尾向上微翘哭过后微微泛红,眸子也极亮 看的祁衍不自在便瞥过眼

“真真亲自酿的酒当然要喝,是埋在那颗桂树下”

“嗯,就是那,我虽在别宫里生活几年了,但还没出过这座院子就只能埋在那了。”

“你坐一会我去挖,真真酿的就当然要亲自挖。”

肖祯坐在床上看着院子里的人,祁衍长得很温润,眉宇间没有一丝攻击性,他对待肖祯也极其细腻有耐心


“阿衍快试一下味道怎么样,我第一次酿酒不知道成功没有”

“好,让我尝尝阿衍的手艺”说着便将酒壶上的油封的盖子起开,便飘出桃花的香味夹杂着酒的醇厚气味。祁衍倒出来一杯酒,细细尝了一口。肖祯盯着祁衍一直看着祁衍的每一步动作。

祁衍放下酒杯笑着说“真真这么聪明,第一次酿酒就这么成功,这和我以往喝的酒味道不太一样,有点甜。”

肖祯也很开心,也多喝了两杯,就醉了,肖祯醉酒很不老实。他拉着祁衍的衣袖,非让祁衍背着,祁衍问他为何。

“在梦里有一个好像你的男人,他也这么背过我他的背很宽他和我说‘我很像她,像他爱的那个人,她因为我死了’”

祁衍背着他笑着又问“他还说什么了”

肖祯想着又说“他说……他说……他不狠我,那是和我无关的”

祁衍手顿住问“什么事,真真你知道什么事吗”

肖祯摇摇头“阿衍,我不知道,你不要问了好不好,我头好疼呀,我想睡觉了”

祁衍揉揉他的脑袋“好”

肖祯趴在他的背上已经睡着了,嘴里还嘟囔着“荟叔,不要救我,不要救我……对不起……是我的错”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